上外国教学院举办红歌班歌大赛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8
作者:
来源:
国教学院
发布人:
李杉
动态浏览次数:

1019日晚,上海外国语大学国教学院“红曲颂我心 班歌扬我情”红歌班歌大赛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举办。上外国教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党总支副书记张守柱、大一大二年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300余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唱响红歌、班歌,以歌言志,以曲抒情。



何洪武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他说,红歌班歌大赛是国教学院举办了十多年的传统活动,今年的比赛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格外有意义。比赛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增强班集体凝聚力,也希望同学们在此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自身修养与审美情趣。



《歌唱祖国》《龙的传人》《五星红旗》……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大一年级的同学们以饱满热情齐唱红歌,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有的班级进行了重新编曲,分声部合唱,有的班级融入了乐器演奏、诗歌朗诵和舞蹈表演,有的班级进行了创意歌曲串烧。嘹亮整齐的歌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都传递出青年学子的心声。大二年级同学们的班歌表演同样精彩,《夜空中最亮的星》《红蜻蜓》《Light up the world》等青春洋溢的曲目点燃了现场,配合着富有创意的舞蹈、短剧表演、原创微电影等艺术形式,展现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青春风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2班和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获得比赛一等奖。


好歌值得传唱,情怀需要传承。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国教学子唱响红歌班歌,以赤子之心歌唱祖国,以拳拳深情祝福青春。国教学院一贯重视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氛围,构建教育实践平台,在坚持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以期广大学子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不断提升思政素养与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