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8
作者:
来源: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发布人:
李杉
动态浏览次数:

上外委[201735号                  签发人: 姜  锋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710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任务,努力把上外建设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1.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服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本,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特别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在党章中把这一科学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要通过对党章的反复研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深入学习这一科学理论的理论体系、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

扎扎实实、全面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本、讲话。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章修改工作的说明等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文本密切结合起来,在文本阅读中全面领会、融会贯通。及时学习领会教育部和上海市等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彻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 按照“多层次、全覆盖、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

校党委把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学院、进机关,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实践,进学科、进科研,进报纸、进网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校领导要带头学、率先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深入到所分管和联系的职能部门和院系中讲党课。党课首先以讲原文为主,学好原文是基础,把党的十九大文件讲清楚、讲明白,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听得懂、能理解。

各总支(直属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制订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确保每个组织、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和全体教师吃透原文、掌握精髓,确保不留死角、

走过场。二级单位班子至少组织一次原文集体学习;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学习原文。

中层干部要结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开展自学,以自学为主,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互促进,并结合学习情况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党务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均要参加学校专题培训班,确保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深入性,要能肩负起十九大精神宣传员的重大责任。学生党校要精心组织、系统设计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培训计划,以党员和骨干带动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

校党委将把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各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学习贯彻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7112


主题词:上外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大     通知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71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