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第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7-12-13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发布人:
李杉
动态浏览次数:

1117日,我校第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举行。7名教工学员、190名学生学员、兼职组织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期1周,开展了3天的集中学习,邀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鲁绍臣老师、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宫维明老师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并安排了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的个人自学、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实践活动等学习环节。197名学员经过考试、考勤,撰写个人自学小结、观影心得、培训班总结,顺利完成了培训班所有学习任务并结业。

结业典礼上,主要围绕“勤业修身,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交流。英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西方语系、研究生第四和第五小组作为代表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英语学院通过制作展板、心愿墙宣传十九大精神,征集相关文章及作品表达英华师生对当合祖国的祝福;西语系清扫教室、美化环境,结合自身语言专业特色制作文化板;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管小漂”有继承也有创新,将募集到的各类书籍、文具等寄到偏远地区的中小学,传递温暖与关怀;新闻传播学院从身边小事做起打扫教室卫生,去敬老院开展公益服务,增强了大家的社会服务理念;研究生第四、第五小组分别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并担当志愿者参与讲解、走进社区了解市民生活、采访党员学习党员的精神。学员们紧密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实践活动,并在实践中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奉献社会的精神,展现了学员们积极向上的风貌。

学工部副部长李亚萍老师对各院系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她鼓励大家在培训班结业后能够继续加强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实践,培养服务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