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举办新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2-19
作者:
来源:
党委组织部
发布人:
李杉
动态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新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12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虹口校区行政楼708室举办新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校长李岩松在培训班上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专题报告,2017年全体新任干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本科院(系)院长(系主任)代表参加培训班。

校长李岩松带领与会同志一同回顾了上外建校与发展的历史,希望新任干部应当多学习上外历史,从中汲取“营养”,思考“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到哪儿去”的问题,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人师表,不忘初心,挖掘学校特色,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开放性国际化大学。李岩松指出,应当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教”与“育”相结合,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差距,进一步提升研究产出,多做高质量有思想的研究; “走出去”,对标国际知名高校,依托国际合作,争取国际资源,促进学校发展。李岩松强调,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树立危机和忧患意识。此外,李岩松还对新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自觉维护本单位领导班子团结,与班子其他成员坦诚相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二是主动培养牺牲和奉献精神,为学校和本单位无私付出;三是具备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时刻考虑学校发展的长远利益;四是增强纪律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守“底线”,严以律己;五是克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培训班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韩殿秀、人事处处长梁薇、科研处处长王有勇、财务处处长黄萍等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工作的角度对新任干部开展了工作培训。

11月以来,上外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培训班,包括中层干部培训班、新任干部培训班、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培训效果。